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外军留学生来科学岛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李贵明 发布时间: 2018-09-30

  9月28日下午,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来自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等国家的军事留学生百余人,在该学院研究生大队的组织带领下,来科学岛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人造小太阳”——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大厅,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向全体外军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王腾博士以科普讲解的语言,向学员们介绍了核聚变的基本原理及中国在核聚变研究领域的重要进展。随后,学员们来到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大厅,朱相德老师介绍了强磁场中心在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及科学研究方面的科研实力,并结合强磁场的具体应用,为学员们讲解了开展强磁场环境下科学研究的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外军留学生对中国在基础科学研究项目及国家重大科学研究基础设施的了解,促进了外军留学生对当代中国全方位的认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