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一行调研固体所
文章来源: 王幸福 发布时间: 2018-11-13
  11月8日,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副总设计师李春来、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邹永廖一行专题调研固体所。固体所所长孟国文、副所长曾雉、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以及固体所相关科研骨干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主持。

  孟国文对胡浩一行来固体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固体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使固体所的研究成果能够在航天领域得到应用。在简要介绍固体所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进展后,他邀请各位专家对固体所的研究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和要求,为固体所的科研成果推广牵线搭桥,同时也要求固体所科研人员脚踏实地、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韩福生、童鹏、张建、曾雉等分别汇报了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

  胡浩在听取固体所航天型号材料以及相关可用于航天领域新材料的介绍后,充分肯定并感谢固体所在探月工程任务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大新材料在航天领域推广应用的力度。他指出,中科院是探月工程队伍中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是基础创新的高地,应该相互支持、强强联合、共同发展。针对固体所在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利用好探月研保项目提供的平台,为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实施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航天产品要求极高,要严格过程管理,将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加强成果宣传,将最先进的材料或产品应用到航天领域。

  陪同调研的其他领导和专家也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固体所深化合作,并加强与相关技术部门的沟通交流,探讨固体所研制的相关新材料在航天领域应用的可行性,让科研成果为国家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座谈会前,胡浩一行考察了相关实验室。

   

  会议现场

  

  胡浩总设计师交流,孟国文所长致辞

  

  调研专家交流

  

  固体所科研人员作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