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7届国际聚变能大会
文章来源: 申伟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月22日-27日,第27届国际聚变能大会(27th IAEA Fusion Energy Conference-IAEA FEC 2018)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召开,大会共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超过700名从事聚变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相关机构科研管理人员参会。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研究员携研究所13名科研人员参会。

  本届聚变能大会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办,印度原子能机构以及印度等离子体研究所承办。作为聚变界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会议,大会共收集了100多个口头报告以及700多个墙报,与会人员就核聚变物理与工程设计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学术交流。

  万宝年研究员代表EAST团队作了大会综述报告,介绍了EAST装置近两年稳态长脉冲运行的最新实验成果。龚先祖研究员、孙有文研究员、李国强研究员、丁锐副研究员、申伟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介绍相关研究进展。罗广南研究员作为本届IAEA大会委员主持DEMO&Advance Technology分会。等离子体所还有14篇墙报展示了EAST物理实验方面以及核聚变理论模拟等方向的研究进展。此外,还有国外科研人员带来的2个口头报告和7篇墙报是有关EAST装置研究成果的。相关报告和墙报引起了国内外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等离子体所近两年在磁约束聚变能源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与各国家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开阔了研究视野,对目前各国核聚变研究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国际聚变能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其宗旨是展示聚变能源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技术,并为全世界的科研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下一届国际聚变能大会将于2020年在法国尼斯召开。

   

  万宝年研究员作大会综述报告

   

  部分等离子体所参会人员作报告及交流

   

  与会的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与部分华人代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