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实践团到核能安全所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文/陈璐 图/徐杰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本科生实践团在核能安全所结束实践活动。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核能安全所副所长郁杰研究员向近60名同学介绍了团队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培养及文化理念等,引起大家广泛兴趣。通过系列学科前沿讲座,同学们对核能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聚变能、先进裂变能、核技术应用等多个专题报告中,科研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感受科研的趣味性,师生间开展了热烈讨论。

  在特别设置的体验环节,学生们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就核能安全所团队自主研发的核能软件SuperMC开展操作,感受其高效与便捷,别开生面的初级入门培训掀起了讨论热潮。此外,在各大实验基地开放参观中,国际一流的实验装置让学生们频频“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核能梦想。

  2017年,在优秀毕业生田书建推动下,核能安全所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签署“实训实习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保持密切战略合作关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