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邀请英论阁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开展论文投稿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刘毛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月16日,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访问固体所,并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固体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吕铭方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术出版的若干最新进展,接着围绕如何撰写高水平研究论文、选择合适期刊投稿的要点、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意见、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以及开放获取和政策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发表研究论文,吕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英论阁学术院( Enago Academy)在学术出版方面的独到见解与实践经验。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各自在发表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吕教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吕铭方教授是著名学术出版专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开创。他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工作长达15年多时间,并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MOST、CAST、CAS,等等

 

吕铭方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