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英论阁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来等离子体所开展科研论文撰写讲座
文章来源: 许平 发布时间: 2018-12-11

  为更好地提高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撰写科研论文的水平,12月6日,应PST编辑部邀请,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来等离子体所作题为“如何提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的专题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中,吕铭方教授着重介绍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科研论文和投稿的要点,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的意见,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开放获取和相关政策等。此外,还与大家分享了英论阁学术院在学术出版方面的独到见解与实践经验。讲座内容丰富、详细实用,为大家以后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提供了切实有用的建议,更是为初写论文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应当如何规范科学研究、抵制学术不端、坚守出版伦理。

  吕铭方教授是著名学术出版专家,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开创。他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P)工作长达15年多时间,并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MOST、CAST、CAS等。

   

  报告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