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肺部肿瘤的微创诊断与治疗研讨会暨基层医院呼吸内镜强化班全国巡讲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8-12-25

  12月22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卫健委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北京煤炭总医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肺部肿瘤的微创诊断与治疗研讨会基层医院呼吸内镜强化班全国巡讲在科学岛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10多个省市的100余名临床医师专家参会。

  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主席、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为大会致辞。肺癌作为当今世界癌症发病率、死亡率首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但随着近年来各种新诊疗技术的运用,尤其是多种方法协同作战的综合治疗模式及多学科诊疗MDT模式的临床应用,显著提高了肺癌的诊断率和治疗效果。希望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普及这些先进的治疗理念和技术手段,造福更多肺部肿瘤患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副院长夏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欢迎来自全国的各知名专家学者来到合肥科学岛传经送宝。由于各地的医疗技术水平发展不均衡,很多先进的肺部肿瘤诊疗技术尚不能完全被一些基层临床医师所熟悉或掌握,希望这次会议能够给大家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肺部肿瘤的微创诊疗理念更加规范化、系统化

  会上,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周云芝教授、邹珩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柳晨副主任医师,北京医院李晓光教授,安徽省胸科医院吕莉萍主任医师、史清明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胡长路主任医师等围绕肺部肿瘤的微创诊断与治疗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

  22日下午,会议还安排了两场手术直播演示,分别由北京医院李晓光教授和合肥肿瘤医院张利伟副主任医师、赵伟副主任医师等合作完成的一例肺部肿瘤的活检术同步微波消融术;以及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团队与合肥肿瘤医院孙爱民主治医师等合作完成的例中心型肺癌的气管镜介入治疗术。两场手术非常成功,数百名参会医师和观众也通过现场大屏转播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近距离学习了肿瘤微创技术的实际应用操作技巧。

  会议以学术报告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有利于更好地将肺癌的综合诊疗技术推向前进。

  

  会场

  

  王洪武致辞

  

  夏莉致辞

  

  报告专家

  

  手术演示—肺部肿瘤活检术同步微波消融术

  

  手术演示—中心型肺癌的气管镜介入治疗术

  

  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