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太原科技大学李传亮教授做客“激流勇进、光耀我心”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孙鹏帅 发布时间: 2019-01-11
  1月9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李传亮教授应安光所激光中心张志荣副研究员邀请,做客激光中心“激流勇进、光耀我心”青年学术月谈第20期活动,并作了题为“分子光谱学的理论、实验及应用”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传亮教授从分子光谱学的基本理论讲起,介绍了分子能级跃迁的基本计算方法、求解算法等;同时,他从实际的激光吸收光谱技术应用出发,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其在He2、氨气、CO等等气体监测方面的处理方法和数据结果。相关部门的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与李传亮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到访期间,李传亮教授参观了激光应用技术研究室。

  -----------

  背景资料:

  李传亮:太原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太原科技大学物理系副主任,太原科技大学“光谱测量与仪器开发实验室”主任。山西省“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物理学会理事。目前主要研究原子分子物理、激光光谱学、光电测量和传感技术方面的研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