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德国马普等离子体所专家来等离子体所交流
文章来源: 刘玲 发布时间: 2019-03-11

  德国马普等离子物理研究所Fantz教授、werner kraus博士、Bernhard Heinemann博士受邀于3月4日至3月6日访问了等离子体所中性束注入研究室,双方就射频负离子源合作开展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Dr. Werner Kraus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egative hydrogen ion sources for ITER的报告。等离子体所谢远来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R&D plan of negative ion based NBI towards CFETR的报告,谢亚红研究员作了题为Present status of RF beam source related R&D in ASIPP的报告。双方就射频等离子体发生器的设计、射频驱动耦合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讨论。此外,双方就射频负离子源合作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双方均希望加强人员交流并开展射频负离子源联合实验。本次来访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等离子体所研制基于射频技术的负离子源具有重要意义。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是国际上从事核聚变研究最重要的机构之一,在RF正负离子源研发方面局世界领先水平。Fantz教授是IPP回旋加热技术部和中性束注入技术部主任,也是斯图加特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实验中心主席,国际原子能机构聚变边界等离子体原子与分子数据中心部门顾问和首席科学家,国际科学委员会国际电离气体物理协会主席。

Dr. Werner Kraus 作学术报告

射频负离子源合作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