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与六安开展科技扶贫项目合作
文章来源: 詹玥 发布时间: 2019-03-12

  为了落实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政府的战略合作行动,进一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实施,3月4日,技术生物所邀请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六安市裕安区农技推广中心、安徽农业大学动物学院、安徽皖垦种业公司的专家,围绕技术生物所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研讨;3月5日,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领导一行到技术生物所调研优质稻产业发展情况。

  脆秆水稻“科辐粳7号”是技术生物所科研人员历经5年时间选育的秸秆易粉碎降解的新品种,目前通过安徽省品种审定,该品种高效、低成本地解决了水稻秸秆还田难题。该项目除了推广该品种促进秸秆还田,还利用脆杆水稻秸秆营养丰富,反刍动物易咀嚼消化等特性,开展牛羊饲养、过腹还田等研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项目在六安市裕安区实施,成为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战略合作,加快双方科技合作的内容之一。六安市是传统的革命老区,区内正在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水稻种植面积常年在400万亩以上,项目的实施将对农业产业扶贫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在3月4日召开的研讨会上,项目主持人刘斌美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课题设置以及考核指标等,专家们围绕脆秆水稻新品种的应用推广、种植养殖的有机结合以及提质增效的科技扶贫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制定了具体详细的年度实验计划,旨在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布好局。

  在3月5日的调研中,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介绍了研究院在农业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院地合作的主要目标等;安徽中科中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军介绍了研究所优质稻新品种“科辐粳9号”生产应用、市场响应以及发展目标等。三方在优质稻产业化项目落户石板冲乡达成初步意见,期望建成优质稻良种选育、繁种、生产以及加工综合性基地,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成集产学研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解决区域性贫困问题,争取成为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科技合作典范的宣传窗口。

  3月4日研讨

  3月5日调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