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肿瘤医院与安徽省胸科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9-03-20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根据《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皖政〔2015〕16号)有关文件内容,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安徽省胸科医院在合肥科学岛签订医联体协议。安徽省胸科医院副院长刘刚、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和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组织管理、技术支持、远程诊疗、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安徽省胸科医院将定期派驻专家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进行技术指导、挂牌坐诊,双方合作申报并开展科学研究或项目合作,共享科研成果。

  刘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胸科医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将发挥医院在胸科诊疗领域的优势特色,通过医联体定期帮扶和分级诊疗,普及医疗新技术新经验,让更多患者受益。同时希望利用好中国科学院的优良平台,拓展科研、临床各学科合作范围,胸科医院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双方合作的管理保障服务。

  王宏志在发言中谈到,安徽省胸科医院作为省内胸科领域的领头羊,在肺、心、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诊疗等方面有着很强的医疗技术实力,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此前也多次邀请胸科医院专家来院做学术交流和技术指导,其专业能力和医德医风都得到了本院医患的高度肯定。此次双方从院级层面开展医联体合作,就是希望继续扩大和加深合作交流,为提升双方临床医疗和科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会后,刘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放疗中心、自主研发的呼吸质谱仪等。

  协议签署

  揭牌仪式

  刘刚讲话

  王宏志讲话

  会场

  

  参观放疗中心

  

  介绍呼气质谱仪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