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与长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创建智慧农业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谢成军 发布时间: 2019-03-22

  3月20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与长丰县人民政府创建智慧农业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仪式在长丰县政府举行。长丰县县委书记许华、县长黄韦华,县委副书记刘剑、副县长方捷,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智能所所长王儒敬、副所长马祖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农委主任杜胜红就长丰县创建智慧农业示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继前对双方前期开展的智慧农业项目调研、设计与规划等工作高度赞同,希望智能所将先进传感器、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到长丰农业生产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在现代农业中的促进引领作用。许华介绍了长丰县农业的优势领域和发展方向,并表示,长丰县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将给予全力支持。

  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学科优势及现有基础,特别是在智慧农业方面成果的积累,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共同推动长丰现代农业的发展,在智慧农业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长期合作。王儒敬表示,将利用智能所在传感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农业领域的研发优势,与长丰县政府共同创建智慧农业示范县,建立智慧农业样本工程。

  会上,王儒敬与方捷分别代表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和长丰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丰县农委、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国土局、规划局局、环保局、招商局,科教处,智能所科研办、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