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ITER计划专项“高功率波加热下与稳态运行相兼容的边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项目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 欧靖 颜宁 发布时间: 2019-07-16

  6月28日-29日,由等离子体所承担的2015年度国家ITER计划专项“高功率波加热下与稳态运行相兼容的边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项目在合肥召开项目研讨会。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徐国盛研究员主持会议。

  项目组围绕EAST射频波工程建设、边界物理实验、理论模拟、数值算法开发等方面回顾了近五年来项目的执行进度和实施效果等,认真总结了项目研究取得的进展和存在不不足。在研讨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包括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研讨会上还开展了与项目相关的系列学术报告讨论会,旨在进一步促进物理实验与理论模拟的紧密结合,增加项目课题之间的交流。此外,项目组还邀请了外单位专家现场给予指导。此次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课题研究进度和目标,为下一步迎接科技部组织的项目结题考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研讨会,以六室为主的物理实验研究人员、以五室为主的理论模拟研究人员以及以十室为主的射频波工程实验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徐国盛研究员鼓励项目组成员要勇于挑战前沿课题,针对项目执行期间发现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的后续研究,为EAST在更高功率更长时间尺度上的稳态运行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