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复旦大学陈晖研究员和赵德峰研究员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张杨 发布时间: 2019-07-18

  7月16日,应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赵卫雄研究员的邀请,复旦大学陈晖研究员和赵德峰研究员访问了安光所,分别做了题为《农村面源污染与细颗粒爆发增长——总理基金保定望都超级站数据解析》和《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化学与成云活性》的学术报告。

  陈晖是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士后期间从事臭氧氧化、Criegee自由基等气相动力学反应研究。2017年归国后主要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细颗粒物爆发增长机制与调控原理”与总理基金“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担任保定望都大气超级观测站站长。报告会上,陈晖研究员介绍了位于北京西南传输通道上总理基金下设四个超级站之一——保定望都大气超级观测站的基本情况,通过对2017-2019年两次秋冬季重污染事件观测及数据解析,为京津冀重污染成因提供了新的解释。

  赵德峰是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其研究领域为大气多相化学、气溶胶的环境和气候效应、气溶胶-云相互作用,目前主要开展有机气溶胶的化学过程与其环境与气候效应相关研究。报告会上,他主要介绍了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工作期间开展的研究内容,重点关注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形成、转化和理化性质的变化以及成云活性对气溶胶气候效应的影响。

  访问期间,陈晖研究员和赵德峰研究员还参观了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相关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就未来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陈晖研究员、赵德峰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