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凤麟中子技术创新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合肥经开区
文章来源: 文/何桃 图/祝璞 发布时间: 2019-07-29

  7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二期暨经开区高校三创园(安徽大学三创学院)首批入驻院校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科凤麟中子技术创新产业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入驻。合肥市市长凌云,市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伟,副市长吴春梅、朱策,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凤麟团队创建人、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等出席。

  经开区高校三创园(安徽大学三创学院)致力于构建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这次共有安徽大学、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等3家院校12个产业化项目首批入驻。杨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子产业项目入驻园区,将创响“中子”名片,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再添新亮点、再铸新引擎。未来,经开区将以“管家式”服务,携手项目团队成为“命运共同体”,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科学春天”的未来。

  作为核能与核技术应用的基础和基石,中子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相关技术在能源、健康、安全等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凤麟团队在三十余年中子物理基础研究上,已突破了中子精准调控关键技术,开展了微型中子油气勘探技术、移动式中子照相无损检测技术研究,为相关技术的产业转化打下了基础。

  “中科凤麟中子技术创新产业项目”将重点围绕中子在油气勘探、无损检测、反恐安检等方面需求,开展系列中子技术产品研发与转化,推进中子技术的应用。

  
签约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