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匡光力参加全球强磁场论坛年会
文章来源: 黄肖敏 发布时间: 2019-07-30

  7月7日至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国家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参加了在荷兰举办的全球强磁场论坛年会,并出席了荷兰强磁场-自由电子激光实验室(HFML-FELIX)新楼的揭牌仪式。

  全球强磁场论坛由世界几大强磁场实验室共同成立,旨在加强全世界强磁场装置的交流、协调和合作,推进磁体技术的发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更高的磁场。美国、中国、欧洲(荷兰、法国、德国)和日本几大强磁场实验室均选派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年会。在会议上,匡光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在装置上产出的亮点成果,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期间,匡光力还出席了荷兰强磁场-自由电子激光实验室(HFML-FELIX)新楼的揭牌仪式,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长Ingrid van Engelshoven女士为荷兰强磁场的新楼进行了揭牌。荷兰奈梅亨强磁场实验室是欧洲强磁场实验室联盟(EMFL)的成员单位,该实验室已建成的自由电子激光器配套实验装置为目前世界独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