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华国强研究员到技术生物所交流
文章来源: 吴涛 发布时间: 2019-08-29

  8月27日,应吴李君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华国强研究员到技术生物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华国强主要从事于肠癌类器官为基础的个性化精准治疗、类器官为基础的高通量再生药物筛选以及肠道干细胞在肠道上皮损伤再生修复中的作用等研究。他在报告中指出,辐射引起肠道损伤是健康重大威胁,灾难突发产生的辐射照射生物后,会引起急性放射病,病症如何解决是当前辐射诱导损伤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随后,他详细阐述了类器官定义,并介绍了如何利用肠道成体干细胞构建肠道类器官进行生物学实验研究。报告还讲述了肠道干细胞修复再生在研究辐射诱导损伤方面的优势,并提出肠道类器官在药物筛选方面可节省物资和时间成本。华国强认为,在环境毒理学研究中,构建相应的类器官进行毒理学实验研究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实验方法,可为鉴定环境污染物毒性提供重要手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