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
文章来源: 孟令义 发布时间: 2019-09-03

  由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于8月25日至28日在大连举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研究员率等离子体所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为每两年一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等离子体所共有邀请报告11个,口头报告13个,墙报34个,涵盖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实验诊断、理论和数值模拟、低温等离子体实验诊断、气体放电与高电压技术、基础等离子体(尘埃、鞘层、波)、等离子体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离子体技术在生物医学及农业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

  会议期间,徐国盛研究员作了题为“Grassy ELM 结合辐射偏滤器反馈控制—聚变堆边界集成解决方案”的邀请报告,引起了大会广泛讨论。吕波研究员、夏天阳研究员等作了相关邀请报告。此外,王亮研究员获大会优秀青年创新奖。龚先祖研究员等撰写的Realization of minute-long steady-state H-mode discharges on EAST文章获2019年PST最有影响力论文特等奖。

    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就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等相关问题与同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进一步促进了等离子体所同国内研究单位的交流合作。

   

  万宝年研究员讲话

   

  徐国盛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王亮研究员获优秀青年创新奖

   

  部分参会代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