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徐耀研究员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徐畅 发布时间: 2019-09-19

   911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徐耀研究员应邀访问了固体所,并作了题为《湿化学法与光学薄膜》的学术报告。

  徐耀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溶胶-凝胶化学基础、光学薄膜制备技术、以及小角X射线散射理论和应用。徐耀研究员报告以溶胶中的化学反应为起点,介绍了影响材料宏观性能的因素,对湿法涂布光学涂层领域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展示了基于他们的基础研究成果而开发的可用于光伏、光热玻璃、液晶显示和柔性盖板等光学薄膜的减反射技术;展望未来,徐耀研究员指出湿化学法镀膜将应用于柔性显示技术、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大尺寸显示屏、高功率激光器等诸多方向,使产品获得特别的光学性能。会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耀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