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赴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朱相德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11日,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赴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合肥研究院、重庆研究院、北京基因所三个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以及中国工程物理院材料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交流会上,陈永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研究院的概况,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朱相德介绍了研究院及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随后,合肥研究院李二众、沈成银、张警蕾,重庆研究院段泰男、姚小江、康帅,北京基因所陈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所赵鹏翔8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涉及内容包括核聚变相关研究、有机光伏材料、质谱仪、脱硝催化剂、癌症相关研究、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电化学电池、聚合物基凝胶等。报告会上,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庆研究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有机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和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的实验室,了解交流了相关研究工作,并就未来学科交叉方向和潜在的合作研究等问题开展了现场探讨。  

会议报告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