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一行调研“档案+区块链”技术
文章来源: 刘杰云 发布时间: 2020-07-21

  715日,安徽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科技处处长周建武等一行到合肥研究院调研“档案+区块链”技术,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档案馆主任申飞、信息中心副主任赵赫等人接待了调研人员。

  邹士平介绍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学科领域、结构布局、大装置建设等情况。申飞介绍合肥研究院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黄玉明介绍了安徽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随后赵赫做题为区块链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从区块链的政治站位、重要技术、关键研究问题、应用、政策动向等方向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概述,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档案中的应用,提出了“档案+区块链”的未来发展方向。信息中心周桐博士现场演示了区块链技术在档案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双方就区块链技术在档案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黄玉明希望联合开展研究,促进安徽省档案事业的发展;邹士平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发挥各自优势,在档案领域合作共赢。 

  邹士平陪同黄玉明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座谈交流 

   

   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