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做客安光所阳光书院
文章来源: 齐琼 图:赵南京、齐琼 发布时间: 2020-09-04

  9月1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做客安光所阳光书院,与科研人员分享了一场题为《我国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和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进展》的专题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是安光所建所50周年庆祝活动首场活动。

  席北斗研究员主要从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地下污染防治研究。报告会上,他指出固体废物造成的污染给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承载压力,同时我国还存在着27.9%的贫瘠土壤,因此有机固体废物定向腐殖化和资源化返田技术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技术难题。他和他的团队就此提出了“让有机质从土壤中来,回到土壤中去”的思路,并发展出一系列技术方案力图破解这一难题,目前已实现了小规模的中试产出。报告中,他介绍了团队目前针对以上问题开展的动态返混多阶段接种生物强化腐殖化堆肥技术、易酸腐有机废物高温抗酸快速腐殖化技术、新型土壤调理剂研制与土壤绿色修复技术等,通过“固-水-土”协同共治经济模型,既降低了环境治理的成本,又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报告内容与安光所环境监测方面的科研工作相互补充,与研究院内兄弟单位固体所、智能所等研究领域有所交叉,因此引起了科研人员的广泛兴趣,就此,席北斗研究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报告会场

   

  谢品华书记为席北斗研究员颁发证书

   

  席北斗研究员做报告

   

  提问与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