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访问强磁场中心
文章来源: 汪文强 发布时间: 2020-09-04

  91日,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梁淑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军涛以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超导材料研究所所长李成山一行8人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首席专家高秉钧、磁体科学与技术部主任陈文革以及强光磁项目团队相关成员参与此次交流会,对来宾一行表示了热烈地欢迎。 

  梁淑华就双方的合作背景及两年来的研发进展作简要介绍。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分别针对铜银合金材料以及Bi2212高温超导材料的制备加工情况做了详细地介绍,展示了高性能的研发样品。强磁场中心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来宾的介绍,对其在稳态强磁体关键材料制备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与来宾针对铜银合金、Bi2212高温超导线材的制备过程展开深入地讨论,就相关材料的研发计划达成共识。 

  匡光力与来宾一行针对今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三方在稳态强磁体关键材料的国产化研发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和常态化交流,为现有装置的运行以及未来更高场稳态磁体的建设和强磁场技术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国产化保障。 

  

   交流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