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到访智能所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7日下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到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热情接待了来宾,副所长宋全军主持会议。智能所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了交流。 

  宋全军向来宾介绍了参会人员,并结合会议内容对研究所相关优势进行了整体梳理。吴丽芳从历史沿革、人才团队、科研平台、国际合作、重大科研项目和最新科技成果等几个方面向来宾们介绍了智能所的基本概况,并期待双方能够找到优势共同点,加强交流合作。 

  智慧农业中心汪六三副研究员作了关于农业传感器研究工作的汇报,从农业传感器技术、土壤传感器、土壤近地传感器、作物传感器等几个方面对传感器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和未来发展作了具体介绍。 

  李国荣研究员介绍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概况、所在项目组的工作、与塞尔维亚的合作三个方面,并通过国内外对比强调农业传感器在中国实际应用的重要性。 

  与会科研代表在化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安装问题、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 

  吴丽芳带领李国荣参观了智能所展厅,详细介绍了七大研究中心的工作,分享了最新科技成果和科研进展。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