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受邀在第46届国际科学技术创新大会做报告
文章来源: 孟令义、陈冉 发布时间: 2020-10-10

   46届国际科学技术创新大会(STT46)于105-7日在泰国曼谷Ramkhamhaeng大学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研究员受邀参会并做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徐国盛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做了题为“Nuclear fusion research in China for inexhaustible energy”的邀请报告,报告从“聚变能源”“托卡马克和ITER工程”“中国聚变研究”“中泰两国合作”四个方面对中国的核聚变研究现状,以及中泰两国在核聚变研究领域所开展的合作交流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各国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充分赞赏中国聚变研究取得的成果。大会促进了等离子体所同国际研究单位的合作交流。 

  国际科学技术创新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Technology-based Innovation)前身是泰国科学技术大会(The Congress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Thailand)。为纪念2020年泰国科学学会成立72周年,大会正式升级为国际性学术会议。大会通常由诺贝尔科技奖获得者主持,泰国及国际著名科学家演讲。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等离子体所积极响应国家和中科院号召,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尤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核聚变领域的合作交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争取在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切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