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交流活动在苏州开展
文章来源: 朱相德 发布时间: 2020-11-19

  为了加强中科院院内单位在医学和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1112-13日,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赴苏州组织开展“合肥研究院-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交流活动”。苏州医工所总师史国权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三个院所的青促会小组的20余位会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长朱相德、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丛杉、苏州医工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威分别对三方单位及小组情况进行介绍,展示各小组别具特色的青促会活动。合肥研究院陈学冉、梁小飞、黄竹林、季书林、刘俊,苏州纳米所周宇、丛杉、陈光村、李春炎,苏州医工所杨西斌、简小华、马玉婷10位会员分别在“生物医药、纳米传感、医疗器械”等领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浓厚兴趣,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细致交流。随后,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应邀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及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园、苏州纳米所及其纳米加工平台。  

  活动期间,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积极宣传科学岛美丽自然环境和宽松人文环境,宣传了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以及健康所、固体所在医学和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通过本次交流,三家单位会员之间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未来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6月,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现有6个学科分会、13个地方分会。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作为合肥分会下属小组之一,成立于2011年,历年获批青促会会员总计83人,获批优秀会员8人。 

交流探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