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医药色谱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科学岛召开
文章来源: 姚媛 发布时间: 2020-12-29

  色谱质谱分析在临床药代动力学、个体化用药、临床代谢组学及临床疾病诊断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更好借鉴、吸收、应用色谱质谱分析的最新原理、了解最新前沿技术、促进色谱质谱技术与临床医药领域的交叉融合,12月26日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医药色谱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医药色谱质谱青年论坛在合肥科学岛召开

  本次大会以从事色谱质谱领域的青年学者为主,就色谱质谱领域的新技术与临床应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大会汇聚了“脑微透析联用UPLC-MS/MS在线监测MPTP帕金森病模型小鼠纹状体中单胺类神经递质的动态变化”“质谱技术在治疗药物监测(TDM)领域中的应用”“VOS监测质谱仪研制及转化应用”“苦杏仁苷毒性的体内应答-从立体选择性到酰胺化解毒代谢”“基于LC-MS的西达本胺+FLAG方案治疗复发/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血清蛋白组学研究”“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联用技术及应用”“拉莫三嗪的个体化药物治疗”“质谱技术在我院药物浓度检测中的应用”“内源性活性物质质谱检测难点及应对策略”等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开拓了广大青年学者们视野,研讨了国内外色谱质谱领域前沿研究新成果与新动态,提供了色谱质谱技术今后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及新技术与新方法,对促进安徽省色谱质谱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副理事长医药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男主任,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副理事长张群林教授,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副院长王恩君,安徽中医药大学陈卫东教授、汪电雷教授、周安教授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鲍恩泉,宿州学院单玲玲教授,合肥学院吴缨教授, 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副秘书长邵伟、王欣晨、万宇,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沈成银研究员,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药学中心王君萍副主任,及从事色谱质谱工作的知名学者、专家及科技工作者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赵亚男主持大会开幕式,王恩君为大会致辞。  

 

  赵亚男致辞 

  

  王恩君致辞 

 

 

  会议专题报告 

  

  安捷伦公司,中科新生命公司,安徽皖仪公司,上海百趣公司,杭州凯莱谱公司,杭州谱聚医疗公司等分别作色谱质谱新技术及其应用方面的专题讲座 

 

  会场

 

  参观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