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技论文撰写经验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赵丹 发布时间: 2021-08-26

  为提高科研人员科技论文撰写水平,助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于8月25日召开科技论文撰写经验交流座谈会。所领导、各部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会议,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主持会议。

  胡建生、简翔、孙有文、曾龙、陈佳乐、王亮、徐国盛等7位研究员从实验及理论两方面,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经验逐一做了详细分享。他们强调高质量文章一定源于出色的工作,强调原创性、创新性成果在推动我国聚变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建议科研人员在前辈积累的研究基础上深耕细作,通过加强国内外合作拓展视野。

       报告人员分别从论文标题、摘要、正文、结论等论文框架细节方面给出了详细案例及建议;在论文投稿之后对编辑及审稿人就文章提出的问题,如何进行高效沟通;分析了不同期刊如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uclear Fusion等不同的定位及需求。

  报告人员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关注聚变研究的热点及前沿问题,做有志青年,为聚变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