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皖江中心承担的安徽省重大专项及重点研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2-01-12

  近期,由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基于北斗技术的区域精准气象监测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计划项目“高通量手持式近红外拉曼光谱毒品检测仪研制”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基于北斗技术的区域精准气象监测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由皖江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合肥研究院、安徽云能天等7家单位联合申请。经过三年的研究和实施,项目团队研制出三种型号地基云要素智能观测仪,可实现云图、云量等云要素的监测,建立了云相关气象要素监控平台,并进行了组网应用。 

  “高通量手持式近红外拉曼光谱毒品检测仪研制”项目由皖江中心、合肥工业大学以及铜陵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申请。项目主持人夏果及其团队成员研制出一款稳定性高、灵敏度高、检测快速的小型便携式高通量手持式近红外拉曼光谱毒品检测仪,实现光谱仪的模块化,不仅能在宽波段范围极大地抑制像散,提高系统能量,还能有效缩小系统体积,利于便携化的设计。 

  依据专家组意见,皖江中心承担的两个专项,将展开进一步优化推广工作,提升系统硬件测量能力,完善丰富系统服务功能,为国家、社会发展和人员安全做出贡献。 

验收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