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罗宇涵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3至1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合肥科学岛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人事处副处长王辉,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禹,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边桂彬、副理事长祝惠及地方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年会由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主办,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和中国科大青促会小组承办。 

  吴海信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在青促会十周年之际,合肥分会充分展示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在交流合作、交叉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王禹谈到中国科大一直以来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提出要发挥好青促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边桂彬充分肯定了合肥分会十年来的发展,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好青促会平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随后,与会领导为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2021年新入选青促会的会员和优秀会员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年会学术报告包含了各学科领域的7个特邀报告和13个新会员报告,在学科交叉和创新合作等不同方面开展热烈讨论。祝惠以“青促伴你成长,梦想永不独行”为题介绍了青促会及地学分会的主要活动和工作。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易、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常亮、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胜、中国科大教授唐建顺、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研究员朱相德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带间级联结构的中红外光电器件研究”“抚仙湖太阳观测与研究基地介绍“高效煤气化制氢和脱碳一体化技术”“六方氮化硼中的单光子发射及自选操控”“与优秀者同行,向优秀者学习”的特邀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科院青促会前秘书长、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何潇以“The innovation is a rising star”为题讲述了中科院青促会自己创办的高水平期刊《The Innovation》的经历和发展前景。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科学岛上的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遥感中心卫星载荷实验室、质谱仪工程化实验室等。本次会议加强了会员之间的凝聚力,促进了广大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增进了青促会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为各领域青年人才之间的学术交叉与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现有6个学科分会、13个地方分会。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成立于2012年6月,是继青促会北京分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地方分会,目前会员包括中国科大134名会员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69名会员。

吴海信、王禹、边桂彬分别致辞 

颁发2021年度优秀会员证书和会员证书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