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举办大气光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文/齐琼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2-06-16
  6月14日,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举办了2022年度首场大气光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主办,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安徽省气象局气科所、中科院青促会合肥研究院小组协办。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俄罗斯大气光学所所长伊戈尔·帕塔什尼可教授、安光所所长郑小兵研究员代表中俄双方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气候和环境研究迫切需要探索新技术,研发新仪器,以及开展综合性大气观测。与传统气象观测设备相比,先进的自主研发仪器、光学遥感技术等将为大气探测研究带来新的增长点。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ANSO项目资助下大气气溶胶、云、降水等新型大气探测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会上,中俄双方围绕利用激光雷达、视觉成像仪、降水现象仪、全景光度计以及高光谱红外大气探测仪等观测设备对大气气溶胶、云、降水、俄罗斯北极和贝加尔湖地区的大气特性、江淮盆地梅雨前云信息的探测、分析,通过10个专题报告对各项研究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外,中俄双方还就ANSO项目进一步实施、卷云探测实验开展、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场及合影
  
  致辞
  
  大气光学所亚历山大·科诺申金教授,安光所刘东研究员、王珍珠副研究员分享成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