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联合举办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 鲍钰 发布时间: 2022-07-04

  6月27日,2022年度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正式开幕。此项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与突尼斯国家核科学与技术中心(CNSTN)共同举办。开班仪式由前突尼斯驻华大使Hatem先生主持,突尼斯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布卡瑟尔、总理顾问萨米亚、中国驻突尼斯张建国大使出席并致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胡建生,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远程参加开幕式。

  仪式上,等离子体所所长助理Hoang Tuong代表等离子体所签署三方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以及与突尼斯CNSTN的双边合作研究与交流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等离子体所将利用聚变研究优势资源,带动和促进中东北非地区的聚变研究进展,同时也将以此国际合作为基础,大力推进在环地中海等新兴区域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布局全球聚变合作网络,主导联合国际力量推动世界聚变发展。

  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将于2022年6月27日-7月1日在突尼斯举办。来自突尼斯、摩洛哥、黎巴嫩、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等中东北非国家的45名硕士和博士生将参加此次培训授课。

 

  等离子体所远程参与开班及签约仪式 

 

  三方签约仪式 

 

  中国驻突尼斯张建国大使致辞 

 

  开幕式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