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亚欧青年科学家开放科学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王腾、苏子荷 发布时间: 2022-07-27

  7月20日至21日,亚欧青年科学家开放科学沙龙活动在线上举办,来自11个国家19位青年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开放科学针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性问题,共同探讨开放创新的科学破解之道。等离子体所龚先祖研究员、黄娟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黄娟研究员应邀作“开放共享 聚力未来 探索能源新途径”主题交流报告。报告指出,核聚变能作为一种清洁、安全、几乎取之不竭的未来能源,将成为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是国际合作参与度最高的科研领域之一。在中国,EAST多项里程碑式的原创性突破,为中国磁约束核聚变研究的下一步聚变堆实验计划奠定了物理、工程技术和人才队伍的坚实基础,同时指出EAST的成功离不开开放包容的科研环境和互惠共享的国际合作。

  本次亚欧青年科学家开放科学沙龙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国际数据委员会、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希腊雅典娜创新中心、欧洲开放获取基础设施研究联盟的大力支持。

 

  活动海报

 

  主题报告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