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赵国屏院士率生物医学大数据团队到访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2-09-28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率生物医学大数据团队与医院深入交流相关合作。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健康所党委书记、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等接待赵国屏院士一行。在医院新院区行政楼展厅,王宏志代表医院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医院与健康所医研融合的发展理念、中科院特色管理体系及单病种多学科创新诊疗模式。 

  座谈会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庆作了“生物医学大数据治理与应用技术体系”专题报告,报告从技术与政策背景、大数据治理关键技术、技术平台建设、应用及支撑体系等几个方面对临床医疗数据向临床医学研究大数据的转化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国屏院士团队还与肿瘤医院及健康所生物信息学专家、信息科人员就临床医学研究信息数据库搭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生命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陈晓熠、《中国科学报》上海记者站站长黄辛等陪同调研。

 

  王宏志向赵国屏院士一行介绍医院特色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