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合肥质检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齐琼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与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合肥质检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单位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在技术标准研究、资源共享利用、技术研发支持、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安光所副所长刘勇与合肥质检院副院长刘华代表双方签字。
  2016年起,安光所与合肥质检院在烟草行业旋转型吸烟机等高端检测装备的质量检验、医用光学创新诊疗器械的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性测试,以及气象探测装备的性能检定等方面开展了持续合作,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生物芯片阅读仪等器械相继获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全天空云图仪成功获得气象行业专业技术装备许可证,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合肥质检院两位专家被聘为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实践导师,开启了质检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协议签署后,双方合作将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鸿杰、合肥质检院党支部书记吴飞,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赵南京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后,合肥质检院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安光所相关实验室等。
  
签署协议
  
现场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