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赴安徽省巢管局开展“三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交流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2-11-22

  近期,围绕巢湖综合治理“三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等工作,合肥研究院组织相关科研团队赴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对接交流。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勇主持召开会议,副局长蒋大彬、纪委书记李皖生、环保处副处长张开胜、巢湖研究院总工万能胜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巢湖综合治理关注的相关方向,三泥(藻泥、污泥、淤泥)无害化与资源化治理,农村/城市面源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湿地生态修复治理,入湖河流生态修复,巢湖污染物监测体系,巢湖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重点污染物(含新污染物)治理等进行了交流。 

  智能所水环境与水生态研究团队冯慧云研究员介绍了底泥洗脱技术、底泥探测技术和环巢湖农村面源污染调研情况;固体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李潇潇副研究员介绍了污泥脱水技术;等离子体所陈祥松团队成员刘伟伟副研究员介绍了藻泥生物发酵资源化应用技术及产业化发展。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邓九安参会,就巢湖综合治理技术需求、合作的聚焦重点、合作机制模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双方在底泥洗脱技术的特定区域试用、跟进底泥声学探测技术推广应用、藻泥资源化应用技术以及相关团队拓展合作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推动深化交流合作。 

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