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科教城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张雅堃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月19日,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等受邀参加,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市科技局局长李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叶晓东等出席活动,市各研发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由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联合承办。活动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主题为“创新生态赋能未来产业”,下半场主题为“工智能赋能转型升级”

  刘建国院长在参会致辞中表示,合肥研究院与常州有着十七年的友好合作关系,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作为合肥研究院与地方的合作平台,在常州市及科教城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是常州科教城里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同时,期待在签署新一轮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高效有序地推进先进制造中心的改制与发展,与常州市一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

  吴丽芳表示先进制造中心是科教城最早引入、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之一,也是智能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在仿生创新设计、精密制造、人机协同作业、机器人与智能工厂等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方面有多年积累,实现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服务地方产业和促进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科教城新一轮合作协议正式签约。王建宇院士、励建安院士分别作“对地观测、空间互联网和商业航天”及“康复机器人临床应用前景”主题讲座,梅涛研究员、孙怡宁研究员分别作了“仿生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前景”以及“人工智能赋能驱体功能康复”专题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赋能技术与行业发展应用。

 

  论坛现场

 

  蒋鹏举致辞

 

  刘建国致辞

 

  司戴宁致辞(线上)

 

  签约仪式

 

  李强主持

 

  王建宇院士作专题讲座

 

  励建安院士作专题讲座

 

  吴丽芳致辞

 

  叶晓东主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