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第四期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23-05-26
  525日,固体所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在固体所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张洪文研究员作题为《下一代现场痕量快检技术及应用》报告,纳米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部主任张海民研究员主持活动。

  报告中,张洪文研究员介绍了现场痕量快检技术的研究背景,新形势下毒物精准识别与痕量快检技术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课题组针对现有制造技术难以同时满足高灵敏、高一致性及低成本商业化要求,制备出可靠的高综合性能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衬底、自定量型SERS检测衬底,发展了SERS的特异性检测、基于站位分子和微区接触电势的分子活性调控等技术。会后,参会师生与张洪文研究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及深入探讨。 

  固体所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沟通平台,加强研究所科学融合与凝聚,增进研究部、课题组之间的了解,活跃所内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人员之间开展合作,推动所内资源的互利融合,共谋发展。
 
张洪文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