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庆市科技局、桐城市领导调研合肥物质院
文章来源: 王辉 发布时间: 2023-05-26

  525日,安庆市科技局谢文婕局长、桐城市副市长徐良平一行访问合肥物质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接待了来宾一行。  

  邓国庆对谢文婕局长、徐良平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并对安庆市给予合肥物质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合肥物质院与安庆市的企业在“激光呼气分析谱仪”“新型气门座圈用合金开发与应用”等项目已经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双方在人工智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加强与安庆市在人才及技术成果方面的合作,助力更多成果落地应用。 

  谢文婕介绍了安庆市产业的相关情况,安庆市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国家级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中部地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近年来,安庆大力构建以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和县域特色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希望能借助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在新材料、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安庆市的企业赋能。同时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期间,谢文婕局长、徐良平副市长一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固体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