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王震宇 发布时间: 2023-09-26
  9月22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参与承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在铜陵市召开。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工作的百余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生物医学光子学前沿技术研究和临床医学应用,覆盖生物医学成像与传感、光学诊断与治疗、组织光学光谱与成像、激光医学及其临床应用、医工融合转化等多个领域。
  会议伊始,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安光所副所长刘勇代表学会和承办方欢迎各位专家和代表们的到来。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副主委邓国庆、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秘书长伍德侠先后致辞,希望专委会继续促进产学研医之间的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跨学科、创新驱动的合作平台。
  学术报告环节,合肥工业大学杨学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超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张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周金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宋博研究员、欧普康视柳翠英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面部视频的心血管生理信号检测》《高性能生物医学光声成像》《基于纳米光学探针的化学测量方法研究》《定量相位成像技术及生物医学应用》《仿生光电探测与处理一体化技术、《近视防控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大会特邀报告。专家们在报告中畅所欲言,充分展现了各自工作中的最新进展和学术成果,并就报告中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大会还分别举办了“生物医学光子学创新项目申报”和“邀请报告及研究生创新论坛”等分会场活动,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的代表们共做了二十多场邀请报告和项目汇报。在研究生创新论坛中评选出了8名优秀研究生报告,并进行现场颁奖。
  本次学术年会由省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承办,铜陵市科技局、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巢湖学院、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医用光学诊疗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安徽中科皖江新兴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未来,专委会将继续推动“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方向的学术交流,加强跨领域、跨学科的相互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生物医学光子学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
  
开幕式
  
大会特邀报告
  
生物医学光子学创新项目申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