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文/冯冯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9-27

  925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物质院)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在科学岛会议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王俊峰以及各科研单元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黄晨光主持。 

  刘建国对文献中心长期以来对合肥物质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文献中心是我国重要的综合性科技文献情报机构,是代表国家水平的知识服务平台。此次战略合作是为了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与文献中心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文献中心在知识集成服务及发展战略咨询的优势,全面研判当前发展态势,精准谋定未来发展方向,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及远景发展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俊峰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主要研究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合肥物质院的文情力量能够在文献中心的专业指导和支持下全面提升战略研究能力。 

  刘细文作《支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工作介绍》报告,介绍文献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面向院党组决策和研究所科研创新的文献情报服务重点工作、以及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总结了近年来文献中心面向合肥物质院开展的学科服务。他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契机,全面提升合作广度和深度,文献中心将一如既往为合肥物质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与可靠的服务和支撑。 

  黄晨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签约活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的重点方向,在合作内容、合作机制上达成了共识。他要求合肥物质院各科研单元要真重视、真投入,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合力推进合肥物质院的战略研究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在合肥物质院创新能力评估、重点领域监测、科技人才发现、重大项目决策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 

  文献中心科技管理处、咨询服务部负责人及学科馆员,合肥物质院人事处、科研规划处负责人,相关部门和各科研单元战略咨询工作联系人参加了签约活动。文献中心一行在仪式前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