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务院督查组到合肥研究院检查科普工作
文章来源: 张晓伟/文,科文/图 发布时间: 2010-09-09

  9月7日下午,由国务院办公厅、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卫生部、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官员和专家组成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督查组在安徽省政府和省科协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合肥研究院,检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落实情况。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迎接督查组检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合肥现代科技馆。王英俭院长致欢迎辞。研究院党群办主任、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程艳就合肥研究院落实“纲要”的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科学岛上从上世纪90年代前期至2010年近20年来开展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合肥现代科技馆建设及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合肥研究院科普工作的未来目标。听完介绍后,督查组组长、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王宇对科技馆的功能、设施以及所承载的科普展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合肥现代科技馆可将今后的工作纳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总体规划中,致力于现代科学和高新技术的普及,以此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随后,督查组巡视了合肥现代科技馆。在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大厅,张晓东书记介绍了核聚变能原理和EAST装置的相关内容,带领督查组参观了EAST装置。

  从9月上旬起,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的通知》精神,国办督查室组织了若干督查组,分赴全国各地检查“纲要”落实情况,其中由王宇带领的第四督查组负责督查湖北、安徽两省。合肥研究院是代表安徽省接受本次检查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督查组专家听取合肥研究院开展科普工作的介绍

  

  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

  

  在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大厅听取核聚变能原理和EAST装置相关内容的介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