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八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结束
文章来源: 吴桂/文,风帆等/图 发布时间: 2011-05-20

  5月18日,第八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主体赛事在科学岛广场火热举行。上午8点刚过,研究院属各单位的运动员、领队和工作人员早已聚集到二号楼前,蓄势待发,后勤队、拉拉队和热心观众也成群地聚集在浓郁的树荫下,到处是彩旗飘飘、欢声笑语,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观众们热情期待,参加春季运动会,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已成为科学岛人一年一度的快乐节日。

  为了鼓励一线资深科研人员参与到运动会中来,今年运动会的一项创新是团体接力项目环环相扣、障碍足球和摸石过河设立了科技组,由副高级以上的科研人员和五级以上的职员参加。

  上午8:30分,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健身长跑展开角逐。长跑比赛是科学岛运动会多年的保留项目,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欢迎,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长跑爱好者加入到长跑比赛项目中来,今年报名人数达到了585人,其中青年男子组就达到了384人。随着起跑发令枪响,运动员们精神抖擞的向前冲去,你追我赶、汗流浃背,绝大多数人都坚持跑完了全程。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组分别产生了前八名。有的运动员因体力不支突然晕倒,现场的医疗小组迅速及时的提供了医疗救护,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环环相扣接力赛吸引了45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科技组就有10支队伍参赛。比赛由每个队的各6名男女队员共同完成,既要有速度又需有默契,比赛中六名运动员先后扣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步调一致的团队,携手向终点冲刺,既考验了队员们的速度和耐力也体现了团队精神。最后固体所普通组一队以58秒19的成绩完成了来回共300米距离的环环相扣接力赛,获得了普通组第一名,固体所科技组三队以1分零7秒21的成绩摘得了科技组的桂冠。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职工医院、智能所等在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

  运动会的第三个项目也是今年新增的项目障碍足球接力赛,由于项目的难度不大,趣味性和技术性并存,吸引了包括8个科技组代表队的共47支队伍参赛,每名运动员都带球过6个障碍物后并再次穿过6个障碍物返回起点,将球交给下一名运动员,直至四名运动员都带球过障碍物回到起点,比赛结束。只见在比赛过程中,男女运动员都刚柔并济的带着球在障碍间穿梭。观众时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最后学校普通组二队以1分54秒53的成绩获得普通组的第一名,安光所科技组一队以1分42秒04的绝对优势获得了科技组的冠军,固体所、研究院机关、智能所的代表队在这个项目上均表现不俗。

  下午举行的团体跳绳是受众多年轻人青睐的一种集体运动,每只队伍由10人组成,共有26支队伍参与了角逐。虽然气温高达34度,但大家的热情不减。人流涌动的赛场上,只见绳花上下翻飞,人影来回穿梭,好不热闹,观众们或加油鼓劲或齐声数数,或屏息观战,不时爆发出阵阵叫好声和欢呼声,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打破他们去年三分钟内跳过296人次的记录以三分钟内跳过326人次的出色发挥夺得团体第一,被誉为“飞影队”。学校、固体所、科学岛服务中心队、强磁场队等在比赛中也都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

  下午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今年新设的第三个项目摸石过河接力赛,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文钧作为机关队选手也出现在赛场上。本次共有包括8个科技组代表队的47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以长为10米的距离为一条“河”。三块长方体的塑料块为“石头”,六名队员为一组。分别站在河的两边,计分员哨声一响,一个队员先从河的这一边轮踩着这三块石头交替地过河去,当到达河的另一边时,另一个队员接过石头,沿着反方向接力度过河去,途中脚不能着地,倘若着地一次则加五秒。参赛的运动员可真是使尽了浑身解术,个个都手脚并用,采取了蹲着向前挪动式、横跨过河式、石头上跳跃式等等不同的方式到达河对岸。考验了队员的体能、耐力、良好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比赛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研究院机关普通组一队以2分55秒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普通组第一名,等离子体所科技组一队以3分41秒的成绩获得科技组冠军,由党委书记匡光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文钧等组成的研究院机关科技组一队获得了科技组的第四名。

  第一次组队参赛的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也派出了53人的代表队参加了长跑、环环相扣接力赛、障碍足球接力赛、团体跳绳赛和摸石过河接力赛,展现了新建研究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本届共有2600多人次报名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包括离退休人员参加的老年运动会赛事。本次运动会的另外三个项目:桥牌双人赛、中国象棋赛以及排球赛将随后陆续展开。

发令枪响

奋勇争先

你追我赶

坚持到底(王锐摄)

环环相扣、齐头并进

科技组比赛雄姿

摸石过河 身手敏捷(科文)

身手不凡

我们第一啦

信息中心队正在进行跳绳比赛

智能所跳绳队顶着烈日比赛(王锐摄)

障碍足球也潇洒

医护人员展开现场救护(王锐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