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被评为中科院“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 文/萧林 图/孙策 发布时间: 2011-09-05

  8月22日至24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研讨及网络科普培训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表彰了10个“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工作者。合肥研究院被评为先进集体之一。

  科学岛上开展科学传播工作已近20年。1990年代前期等离子体所开始开放部分实验室,举办大型科普开放日活动。2003年起,合肥研究院投资将湖滨楼改造为小型科普馆,进一步扩展了科普场地,壮大了科普力量。2008年起,合肥研究院在省、市政府的支持下,将“一号别墅”改造成“合肥现代科技馆”,并招聘了专职工作人员,开展专业的科学传播工作。在这期间,研究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大批科普志愿者为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付出了巨大努力,使得科学岛成为安徽省重要的科学传播基地之一,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获得“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集体表彰的单位还有:微生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科学出版社、上海天文台、武汉分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

  会议还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体系建设情况、“十二五”科学传传播发展规划及相关单位的典型经验。

  李静海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荣誉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