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文/程军莉 图/段文学 发布时间: 2019-03-13

  3月8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苏南村镇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典型耦合模式与示范”验收会在江苏太仓召开。

  验收会上,由等离子体所和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成套装置获得了验收专家和参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被推荐为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共有两个标志性成果)。为该项目建立的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示范工程在苏南村镇生活垃圾压缩站恶臭废气的高效治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领导和专家建议尽快推广该技术,为“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等离子体所承担了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苏南村镇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典型耦合模式与示范”中的等离子体废气治理课题研究任务。通过很好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圆满完成了课题规定的任务,发表了SCI论文3篇,申请专利4项,研制了2套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成套装置并建立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示范工程,相关技术得到了产业化应用。

   

  项目验收会现场

   

  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示范工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