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完成“强磁场下X射线全散射装置”研制任务
文章来源: 王萌 发布时间: 2019-07-31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强磁场下X射线全散射装置研制”的技术验收评审会在固体所召开。

  “强磁场下X 射线全散射装置”主要包括最高场强为10特斯拉的分离线圈超导磁体、样品低温恒温器、X射线全散射装置等三个子系统,具备变温变磁场条件下的X射线衍射、全散射测试功能。利用该装置可在强磁场下开展材料的“局域”、“长程”晶体结构研究,为认识材料在磁场下的丰富物性提供全面的微观结构信息,同时也有望为探索强磁场下新效应提供契机。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专家以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科研处、固体所相关领导,项目组成员代表参加了验收会。项目负责人童鹏研究员做了项目汇报。专家组详细查阅了项目的管理档案、技术档案和财务档案等相关文件,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测试验证。经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研制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实施方案规定,完成了研制任务,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