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资源三号03卫星激光测高仪首次在轨检校试验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张允祥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20年9月,在内蒙古苏尼特右旗,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组织开展资源三号03星激光测高仪首次在轨检校试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参与检校试验工作。安光所研制的激光脉冲感应探测器成功捕获卫星激光测高仪的对地测量光斑,获得激光光斑的形状和能量分布,保障了资源三号03星在轨检校试验的圆满成功,经过检校后,激光测高仪达到预期测高精度。
  本次试验还开展了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的首次夜间在轨精度验证,成功利用同一地面探测器阵列实现资源三号03星激光测高仪和高分七号激光测高仪的双星交叉精度验证,优化了试验资源配置,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凸显了安光所研制探测器的大动态范围和高灵敏度优势。
  资源三号03星和高分七号卫星搭载的激光测高仪承担着提升我国基础地理信息精细观测能力,提高我国遥感卫星整体工程技术水平的重任。激光测高仪的成功检校将大幅度提高激光测量数据的精度,提高立体测图的高程精度,为极地冰盖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地理信息更新以及全球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等提供关键性的数据支撑。
  
  激光脉冲感应探测器布设现场
  
  资源三号03星激光测高仪首次在轨检校成功
  
  卫星激光测高仪首次夜间在轨精度验证试验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