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签署ITER计划国内采购包制造任务首份合同
文章来源: 董少华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09-10-28

1023,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与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ITER-DA)罗德隆副主任签署了ITER计划国内采购包制造任务的第一份合同——ITER计划环向场(TF)认证导体合同,标志着我国政府对国际组织的实物贡献由承诺正式进入实施制造阶段。罗德隆在签字仪式后说“这个合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表明中国ITER-DA完成其ITER份额的强烈责任感”。

ITER中心主任程津培院士在签约仪式上强调,ITER计划环向场认证导体合同的签署对我国参加并做好ITER计划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与采购包研究和制造的各单位履行我国承诺,确保各采购包任务的顺利实施,向ITER组织和其他各方展示我国研究机构和实物贡献制造机构的高水平、专业化和良好信誉。

ITER计划导体采购包首份合同包括一条765米长的铜导体和一条ITER极向场100米长的铌三锡铠装导体,这也是ITER极向场导体采购包过程评估的一部份。这些导体将在等离子体所建设的ITER 900穿管生产线上进行生产

李建刚承诺,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各项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为我国其他采购包任务制造实施积累经验,并表示将来一定在ITER计划国际合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相关司局、中科院、财政部、商务部、外交部、科工局领导,中核总代表、ITER组织代表、工业界的代表以及等离子体所武玉研究员等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罗德隆(左)与李建刚(右)在签署协议后握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