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媒体团走进科学岛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12-10-16

  2012年10月12日,科学岛迎来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媒体团的22家媒体,来自人民日报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安徽记者站、香港文汇报安徽办事处、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40多名记者走进科学岛,就合芜蚌的自主创新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进行采访。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媒体团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由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采编人员组成的采访团。从10月12日起,采访团将围绕“走进合芜蚌(自主创新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这一重大主题,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采访。采访首站即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

  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热情接待了媒体团一行,他表示,合肥研究院在致力于做成国际一流、符合国家需求、科学原创性的自主创新工作外,也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在创新文化建设上体现出踏踏实实的科学风范。院地合作处处长王容川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合芜蚌自主创新区域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学研用一体化方面的建设发展。

  媒体团分别对等离子体所、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和循环工程院进行了考察采访,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介绍了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安光所副所长刘建国介绍了环境质量监测、空气爆炸物检测等一系列科技成果;循环工程院院长田兴友对在院内孵化的企业做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要有自主创新项目。各位受访者分别阐述了在各自岗位服务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机制体制创新与措施经验。

王英俭致辞

王容川发言

吴新潮接受采访

刘建国向媒体团介绍情况

田兴友介绍循环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