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颁发科技创新奖励
文章来源: 文/图 风帆 发布时间: 2016-06-17

      

  615上午,合肥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表彰2015年科技创新中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者。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院属单位以及机关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作为中科院科技人员的代表,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出席了530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谈到在北京参加科技创新大会的感受,匡光力激动的心情依然难以平静。他说,这是一次盛况空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我国科技创新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布局、开创未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映了大家的心声,在会场上引起强烈共鸣,赢得了一次次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作为与会者之一,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上,匡光力带领全体与会者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并结合研究院的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位置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每一个科技工作者应当有更大的作为。他强调,研究院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和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将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合肥研究院在强化基础研究、重大平台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等诸多方面的定位与发展目标与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高度契合,要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出更多引领型原创性成果,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 

  结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会的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梳理,对下一阶段的分解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强调指出,在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会议精神过程中,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一个科研人员都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思想,做一流科学家,做合格党员;王英俭特别指出,今后,中央对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将赋予更多的自主权和自由探索的空间,但放权不是放任,大家更要严于自律,不辜负国家的信任,抓住机会,开拓新局面,为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还对在2015年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给予了表彰,发放奖励总金额超过贰佰捌拾万元。

 

 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场

 

王英俭书记宣布奖励名单

 
 

 科技奖励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